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類型有哪些分類

糖尿病類型有哪些分類

  尿病的治療,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單是糖尿病的類型,就分了好幾種。糖尿病的類型,需要請醫院的醫生進行診斷,才能知道你是哪一種類型的糖尿病。確定了糖尿病類型,治療起來才能對症下藥。

  糖尿病的類型究竟有幾種呢?醫學上一般把糖尿病類型分為四種。一型糖尿病、二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和其他型糖尿病。

  其中,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的發病原因,現在在醫學上還沒有一個很確定的說法,所以被稱之為原發性糖尿病類型。

  剩下的兩種糖尿病,從名字上就能夠看出,是有誘因的。妊娠糖尿病,是女性在妊娠期出現的一種比較特別的糖尿病。有些會隨著妊娠的結束而消失。其他類型引起的糖尿病,是可以找到病因的。比如胰腺疾病造成的胰島素合成障礙,或其它內分泌的原因引起對搞胰島素的激素分泌太多等等。這些也都是糖尿病的類型。

  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的基本致病原因主要是遺傳和環境的因素交織在一起。不是說遺傳一定會得糖尿病,也不是說沒有遺傳就一定不會得糖尿病。內因和外因是要綜合起來考慮的。

  糖尿病的類型中,一型糖尿病很容易引起並發症。容易引起胰島自來免疫性破壞的基因。二型糖尿病,產生胰島素抵抗和胰島素分泌不足。有這樣多種基因的人容易發生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血粘稠度和胰島素抵抗綜合症等。

  二型糖尿病也是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長期共同作用的結果,而且糖尿病類型中的二型糖尿病中遺傳的成分更加明顯和復雜。二型糖尿病發病的原因主要有肥胖、糖刺激、緊張、外傷、或過多的使用升高血糖的激素等誘發因素。

  糖尿病類型中,糖尿病的並發症是最讓人頭痛的。而糖尿病性腎病也是糖尿病最多發的一種並發症。並且這種並發症是糖尿病人最致命的死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