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足的預防性護理措施

糖尿病足的預防性護理措施

  也是會有一些疾病的出現是會照成影響的,我們大家更是要多發現了,尤其是糖尿病足的出現是會影響到人們的身體,這病人們更是要積極地來了解最為合理的預防和護理,那麼,糖尿病足的預防性護理措施?下面咱們來解答吧。

  1、促進下肢血液循環

  采用多種方法如按摩足部和小腿,餐後散步,患者可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體鍛煉方案。

  2、用心選擇合適的鞋和襪

糖尿病足的預防性護理措施

  糖尿病友宜穿棉質淺色吸水性好的襪子,以便於及時發現足部分泌物、血跡。注意鞋跟不宜過高,鞋的透氣性要好,最好穿圓頭平底鞋,使腳趾在鞋內能完全伸直,並可活動。不能選擇露趾的涼鞋、夾趾頭的拖鞋,不能赤腳行走。穿鞋前應檢查鞋內是否有小沙粒等物或不平整的地方。修剪趾甲須在洗腳後進行,因此時趾甲變軟。趾甲的修剪不宜過短,勿剪傷皮肉。

  3、足潰瘍預防的重要性

  糖尿病患者足潰瘍的預防已經得到許多國家的重視,有效的控制血糖及正確有效的足部護理能幫助患者提高生活質量,大大降低足潰瘍的發生,減少醫療開支。

  以上也就是專家對於疾病出現的預防,注意到了這些病人們更是要多發現,在了解了合理地預防,在及時的來選擇最為正確的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1型糖尿病症狀表現:   1、多尿、多飲:多尿多飲的臨床表現為:口唇干燥、舌頭發

口服降糖藥九大潛規則

糖尿病的治療,除少數患者為胰島素依賴型而必須注射胰島素來治療外,大多數患者,只需在控制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