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關於胰島素是否加量的問題?跪求各位專家了!急急急

關於胰島素是否加量的問題?跪求各位專家了!急急急

關於胰島素是否加量的問題?跪求各位專家了!急急急

女 | 0個月 懸賞40個健康幣 2008-01-20 01:32:33 1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女:67歲 三年前查出糖尿病,06年五月在北京協和醫院查出多發性肌炎,肌酸肌酶最高一萬多。07年春肌酸肌酶正常。得了肌炎以後一直服用甲潑尼龍片和免抑制劑。好了以後激素只服用甲潑尼龍三片十二毫克。07年九月份不明原因高燒十多天,用消炎藥也降不下來,後去北京協和免疫科看,讓用上鹽酸左氧氟沙星馬上不燒了。協和診斷為肺結核。病人腰部四五節腰椎骨科診斷為間椎盤突出,治肺結核的傳染科說是骨膜結核,讓臥床三個月。
現病人早上服用甲潑尼龍三片,還有異煙肼片、鹽酸左氧氟沙星片、葡醛內脂片。每周服一次利福平。
現在血糖很高,最早用短效諾和靈,每天早中晚按7、8、8打。後換成諾和靈R30,早上打14,晚餐前打12後測了三天。平均空腹8.8早餐後16,中餐前12中餐後15,晚餐前8.6晚餐後12,凌晨三點血糖6.1。
因為病人只能臥床不便於去醫院。這是在家裡測量的數據,平均值基本就是這樣。
我覺得胰島素量有點小,可從來沒調過,也不敢加的太多。病人早餐和中餐後高是不是跟服用的激素等藥物有關。
我想求教各位專家,象病人這種情況胰島素的量該如何調整?用諾和靈R30是否合適?這R30剛用了三天。
急盼各位專家盡快回復,先謝了!!!
本人QQ號86154886希望能經常聯系便於請教。


醫生回復:

      30R對餐前較好,50R對餐後較好,具你所術還是改打50R較好,早上由16單位晚上由12單位開始,每周根具血糖的高底加或減兩個單位進行調正為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