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友健康飲食吃水果也要有選擇

糖友健康飲食吃水果也要有選擇

  糖尿病這種疾病在人們的心理上已經有了很大的陰影,所以對待這種疾病要注意飲食,尤其是要多加注意水果的飲食,那麼,糖友健康飲食吃水果也要有選擇?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吃多少怎麼吃要看血糖監測結果

  經常有患者會問到:某個食物或者水果能不能吃,應該吃多少?針對這個問題,專家表示,所有的東西糖尿病患者都可以吃,但是吃多少,就需要配合血糖監測結果來把握。

糖友健康飲食吃水果也要有選擇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內分泌科主任薛耀明介紹,不僅僅是局限在水果,所有的食物,當糖尿病患者不知道該不該吃,對該吃多少沒有把握的時候,就可以通過血糖監測來把握。

  “吃了這個東西兩個小時之後測血糖,如果沒有超過10mmol/L,就是一個安全的量;如果超過了10mmol/L,下次就再少吃一些。”薛耀明主任說。

  溫馨提示:糖尿病患者,水果是可以適當使用的,但最好在兩餐之間食用。正餐之後馬上吃水果是不可取的。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療需注意哪些問題

隨著生活水平飛不斷提高,患有各種疾病的人越來越多,因而我們常常被一些嚴重的疾病所困擾,糖尿

防治糖尿病提醒:南瓜和苦瓜難以影響發病過程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慢性疾病之一。江湖傳聞:南瓜能刺激胰島細胞反應,促進胰島素產生。因此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