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可以吃點螺旋藻

糖尿病人可以吃點螺旋藻

  糖尿病對人體健康危害極大,嚴重時可並發酮症酸中毒等。常見的並發症有急性感染,肺結核,動脈粥樣硬化,心、腎、視網膜血管病變,糖尿病性白內障及末梢神經炎等。治療以減輕胰島負擔、促進胰島功能為原則,而飲食治療又是糖尿病治療的基本措施。

  問:我患糖尿病有十多年了,前些天女兒給我買了綠A,我以前也聽說糖尿病人可以吃一些螺旋藻,所以我想問問吃螺旋藻對我的糖尿病到底會有什麼好處?

  答:轉眼秋深,氣溫的變化讓人猝不及防。秋風驟起,早晚溫差大,人說“秋高氣爽”,可這樣的天氣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可不是什麼好事兒。首先氣溫的降低會刺激交感神經,體內兒茶酚胺類物質分泌增加,這會引起糖尿病人血糖的波動。再者,天涼後人們食欲增加,且秋季瓜果豐富,如不注意控制進食的總量和種類,就會引起血糖升高。

糖尿病人可以吃點螺旋藻

  糖尿病對人體健康危害極大,嚴重時可並發酮症酸中毒等。常見的並發症有急性感染,肺結核,動脈粥樣硬化,心、腎、視網膜血管病變,糖尿病性白內障及末梢神經炎等。治療以減輕胰島負擔、促進胰島功能為原則,而飲食治療又是糖尿病治療的基本措施。凡是患糖尿病的人,血中的含鎂量特別少,因此糖尿病是缺維生素B6、鎂這兩種營養素所引起的。糖尿病患者因為胰髒不能分泌胰島素,現代醫學采用給病人注射胰島素以達到血糖降低的目的,但這種方法也常因血糖急劇下降而造成胰島素休克之危險。胰島素只是暫時解除症狀,對胰髒功能的恢復毫無幫助,於是終身要接受這種維持性治療。

  天然保健品綠A螺旋藻可以幫助您達到這個目的,基本可以取代對於胰島素的依賴。此外,由於綠A中含有豐富的SOD和β-胡蘿卜素,這些抗氧化劑能有力地阻擋氧自由基,防止過氧化脂肪的形成和在血管中沉積,有助於控制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

  綠A螺旋藻中所特有的活性物質藻多糖和藻籃蛋白通過提高機體內核酸內切酶的活性、加強組織細胞DNA修復功能,修復受損傷的胰島細胞,恢復胰島細胞正常分泌胰島素的功能;同時有類胰島素物質,可以參與人體糖代謝,有利於糖尿病人的血糖降低。

  再者,由於糖尿病要限制飲食,所以更需要全面均衡的營養,綠A螺旋藻中配比合理的優質植物蛋白,8種必需氨基酸,可以為機體提供均衡的營養,且不會給其他髒器造成負擔。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能吃紅薯嗎

糖尿病患者能吃紅薯嗎?這是生活中很多糖尿病患者們應該有的一個疑問。大家都知道紅薯有益於人體

糖尿病患者怎樣講究吃水果

眾所周知,糖尿病的發生和不合理的飲食有很大的關系,糖尿病疾病還沒有很有效的處理方法,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