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眼病該如何護理呢

糖尿病眼病該如何護理呢

  糖尿病眼病該如何護理呢?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並發症之一,患了糖尿病眼病對患者的影響非常大,嚴重了還會造成失明,為了更好的治療糖尿病眼病,適當的護理是很有必要的,那麼糖尿病眼病該如何護理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吧。

  糖尿病眼病護理方法如下:

  1、控制血糖:控制血糖濃度,尤其是餐後血糖濃度一定要控制,若餐後2小時血糖濃度在10、0毫摩/升以下,可大大減少或延緩視網膜病變的發生和發展。

  2、戒煙:吸煙可使血管痙攣,促使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生與發展,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與煙徹底決裂。

糖尿病眼病該如何護理呢

  3、控制體重:體重超標時,不僅可使血糖濃度升高,也會加重心、腎負擔,誘發高血壓,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控制體重,體重超標者要注意減肥。

  4、降壓:高血壓可使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生率增加,並使病情加重,因此,早期發現並積極治療高血壓,也是防止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一個重要方面。

  以上內容為您詳細介紹了糖尿病眼病該如何護理的方法,糖尿病眼病對患者的影響非常大,所以希望您能夠認真了解,做好疾病的護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