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LEAD是引起糖尿病足的主要原因

LEAD是引起糖尿病足的主要原因

  糖尿病大家並不陌生,但對於糖尿病沒有及時治療或治療不當後引起的後果卻不一定了解。下面的圖片是不是很可怕?這就是糖尿病足,那麼糖尿病足是什麼引起的呢?

  首先介紹一下糖尿病足的概念,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足部由於神經病變使下肢保護功能減退,大血管和微血管病變使動脈灌注不足致微循環障礙而發生潰瘍和壞疽的疾病狀態。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一種嚴重的並發症,是糖尿病患者致殘,甚至致死的重要原因之一,不但給患者造成痛苦,而且使其增添了巨大的經濟負擔。外傷、感染等都可能引起糖尿病足,那麼最重要的原因是什麼呢?

  導致糖尿病足的最重要原因就是LEAD,當然LEAD也是截肢的重要因素之一。什麼是LEAD呢?LEAD是指下肢動脈血管病變。對於糖尿病人說是,高血糖導致血管和神經病變,主要是動脈硬化,從而引起周圍小動脈閉塞症,或者引起皮膚為血管病變,極易引起足部皮膚的干燥、龜裂及細菌感染,從而導致足部疼痛,潰瘍及壞疽等,最終可能導致截肢。

  糖尿病病人如果血糖控制不佳,極易引發各種並發症,全身包括心腦的血管病變是最容易出現的,所以患者因生活工作不慎造成傷口或感染後治療極為不易。因為血糖控制不佳,所以導致患者全身各器官負擔很重,免疫下降,自身抵抗力不足。再加上LEAD導致的供血不足,傷口或者潰瘍急難愈合。

   知道了引起糖尿病足的重要原因,那麼我們就要有針對性的預防,畢竟糖尿病足不管是臨床表現還是最終後果都太嚴重了。建議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控制血糖,還要避免外傷,如果不小心劃傷了皮膚一定要及時消毒,並去正規醫院治療,千萬不要拖著。日常生活中更要對足部更加小心,保持清潔,注意保暖,要保證下肢的供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