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眼病患者越早治療越好

糖尿病眼病患者越早治療越好

  糖尿病眼病在生活中是很容易就能夠出現在患者的身邊,糖尿病眼病的出現患者是要及時的選擇一些好的治療的方法,及時的對糖尿病選擇好的治療,那麼,糖尿病眼病患者越早治療越好?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在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進展中,高血壓、血脂異常等常會推波助瀾。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血壓從180/105毫米汞柱降至150/85毫米汞柱,視網膜病變發生率能降低34%,視力受損危險減少47%。另外,微血管損傷是糖尿病對機體的主要傷害。

  臨床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分為6期,沒有新生血管的前3期屬於“非增殖型”,而出現新生血管的後3期屬於“增殖型”。非增殖型視網膜病變通過藥物治療可以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但出現新生血管後,就需要激光、手術等方式來解決問題,改善預後。

糖尿病眼病患者越早治療越好

  玻璃體出血、視網膜脫離等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致盲的常見原因,而在玻璃體視網膜手術患者中有30%—40%是糖尿病患者,這正反映了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較高的致盲風險。而激光、手術等方法的治療效果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患者的全身狀況和眼部並發症是否復雜。也就是說,病情發現得越早,手術效果越好,手術該做就得做。

  最後,專家提醒戒煙、限酒、適當運動等有益血管健康的行為都有利於預防視網膜病變。也就是說糖尿病患者不僅要“管住嘴,還要邁開腿”。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眼病的治療,糖尿病患者是要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接受好的治療,及時的選擇好的治療方法,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眼病的雙眼如何保護?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早期治療效果令人滿意,可由於起病比較隱蔽,患者難以自察。&

糖尿病眼病怎麼治療才好呢

糖尿病眼病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對我們的眼部是有一定的危害的。得了糖尿病眼病應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