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注射新品牌胰島素降糖不理想,請教醫生

注射新品牌胰島素降糖不理想,請教醫生

注射新品牌胰島素降糖不理想,請教醫生

女 | 62歲

健康咨詢描述: 醫生,你好。糖尿病人從4月7號使用優思靈30R胰島素至今,降血糖效果一直很不理想。優思靈精蛋白重組人胰島素每天早上打30單位;格華止二甲雙胍片,中午1片,晚上2片。使用後,患者早晨空腹8號7.4;9號8.0;10號8.0;11號8.5;12號7.9;13號8.6。采用醫生建議,加打2個單位,14號早注射32單位,服用格華止二甲雙胍片中午1片,晚上2片。今天早上(15號)測血糖變成9.7。醫院報銷是要求用優思靈,不能用之前有效使用的諾和靈,我們病人該怎麼辦啊?

想得到的幫助: 醫院報銷是要求用優思靈,不能用之前有效使用的諾和靈,我們病人該怎麼辦啊?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病情描述,你患有2型糖尿病,長期控制不穩易引起心腦腎,眼周圍神經等損傷,使用優思靈效果不佳,建議優思靈改為早晚2次皮下注射,能緩解空腹血糖,注意監測餐後血糖,也需控制穩定。
      指導意見:
      糖尿病病人在規律服用降糖藥的同時,平時應低糖飲食,避免湯類飲食,規律服用降糖藥,避免暴飲暴食,適當運動,控制體重,控制空腹及餐後血糖在理想范圍內,如合並血脂高可給予調脂藥治療,以防急性並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