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求助專家:怎樣控制好餐後血糖?

求助專家:怎樣控制好餐後血糖?

求助專家:怎樣控制好餐後血糖?

女 | 0個月 2007-02-09 23:50:11 1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我老伴(男:68周歲)
患糖尿病已七個年頭,(從2000年確診後,就開始服藥)血糖控制時好時差,06年空腹血糖控制較好,幾次查都在5點多,餐後兩小時都是8點多,藥物使用量為:
早餐:二甲雙胍250mg,拜糖平50mg 
中餐:二甲雙胍500mg 達美康80mg
晚餐:與中午一樣。都是飯前服藥。
   他患陳舊性心梗已16年,93年做搭橋術三條,高血壓5年,高血脂。現血壓已控制在140/80以下。前不久,06年12月18日因心絞痛住院,入院時第一次血檢,空腹血糖還5點多,一周後血檢幾次血糖都較高:空腹8點多,餐後11~~~~13點多。
醫院現在的用藥是:
早、中、晚均為:二甲雙胍250mg,拜糖平100mg (比我原來的多250mg)
最近又調整藥量:二甲雙胍500mg   拜糖平100mg   諾和龍一粒 (1mg)
   請問:1、為什麼原來比較好的血糖,入院藥量有增,反倒血糖升高了呢?
         2、餐後血糖控制不好,怎麼辦?藥物如何搭配

醫生回復:

      你好!你老伴因心絞疼住院心情必較緊張,在加上活動較少等原因,造成血糖較高,你不必過於緊張,他的血糖只是偏高,出院後按治療糖尿病的五駕馬車進行調整:控制飲食,體育鍛煉,按時服藥,監測血糖,良好心態,我相信你老伴會很快恢復的!祝你老伴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