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早期身體症狀的信號提示

糖尿病早期身體症狀的信號提示

  糖尿病前期身體會出現異常信號,很多患者對此並不了解,忽視了身體上異常,糖尿病前期身體會出現哪些異常呢?

  1.糖尿病早期症狀:吃飽就困。有的人容易剛吃完飯後就犯困,一次兩次沒有關系,長期如此表明你的飲食結構不正確,如精制面粉、含糖飲料和甜食等簡單碳水化合物比重太大。長期吃下去刺激胰髒分泌,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專家建議:多攝入復雜碳水化合物,如燕麥、玉米、糙米等全谷食物,各種蔬菜、水果(而非果汁)等。這些食物中的熱量不能完全被吸收利用,消化時間長,不會導致飯後血糖猛升。

糖尿病早期身體症狀的信號提示

  2.糖尿病早期症狀:愛吃薯片。如果不吃烹炸食品就感覺難受難受,表明你已經上瘾了。此類食物含糖見多、鹽和脂肪,口感好,吃起來容易上瘾。此類食物相比其他食物消化液很快,容易導致血糖紊亂。長期食用易使胰髒缺陷,成為糖尿病誘因。專家建議:要知道為什麼會喜歡這些食物,如果是壓力大或寂寞無聊等,可以進行一些活動來緩解壓力,如果是想吃零食,不妨來把堅果,酸奶,吃根香蕉、黃瓜等取代這些垃圾食品。

  3糖尿病早期症狀:體重超標。九成糖尿病患者在前期會體重超標。控制了飲食體重仍然不減,專家建議:控制體重是預防糖尿病的關鍵,體重減輕5%~7%,可預防或推遲60%的糖尿病。

  4糖尿病早期症狀:蘋果身材。與梨型身材人群相比,蘋果型身材的人腰部脂肪多,得糖尿病的幾率更大。此外,腹部脂肪還會導致血管病、心髒病,這些都是糖尿病的風險因素。男性和女性理想腰圍分別是90厘米和85厘米。專家建議:控制飲食、定期鍛煉、三餐定時和睡眠充足是保持正常身材的關鍵。

  5.糖尿病早期症狀:血壓偏高。有研究顯示,糖尿病青睐高血壓人群,專家建議:少吃鹹菜、加工及腌制食品,堅持素食,通過改善飲食結構和增加運動量,必要時服降壓藥,血壓控制在正常水平。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的早期有何症狀

通常情況下,符合糖尿病三多一少的情況的就是患上這種疾病,糖尿病疾病作為高發病人們要重視,糖

老年人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老年人糖尿病症狀有哪些?糖尿病已是老年人的多發病、常見病,同時糖尿病及其並發症已成為繼痛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