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容易出現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糖尿病容易出現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患糖尿病是病人體內胰島素相對或絕對不足,影響機體糖代謝的正常進行,從而產生高血糖。當血糖超過了腎糖阈值時,大量的葡萄糖從尿中排出,使尿液滲透壓增高,腎小管吸收水分減少,帶走了大量液體,導致尿量增多及排尿次數增加,每日排尿總量可達2升至10升。由於多尿,機體喪失大量水分,使體液滲透壓升高,會興奮口渴中樞,產生口渴及過多飲水。葡萄糖是體內熱能的主要來源,多尿可造成大量葡萄糖丟失,為維持機體正常活動的需要,補充尿中丟失的糖分,就需要多進食物。但由於病人體內缺乏糖代謝所必需的足量胰島素,葡萄糖不能被利用,機體需要動員脂肪和蛋白質來補充熱能,從而造成體內脂肪和蛋白質消耗增多,最終引起體重減輕及消瘦乏力。

  然而,對於占糖尿病90%以上的2型糖尿病病人來說,如果不是日尿糖量超過20克的話,一般不會出現“三多一少”症狀。因為對於2型糖尿病來說,其病理變化為胰島素抵抗伴有胰島素相對不足,而非胰島素絕對缺乏,病人體型多肥胖,可長期無任何明顯不適或僅感輕度乏力等。

  糖尿病可出現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容易出現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很多糖尿病患者並沒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狀(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不明原因體重減少),因此即使身體發出了一些警告,也沒有考慮是糖尿病的可能,從而贻誤了最佳的治療時機。其實,只要細心發現,別忽視身體上的某些異常變化,發現糖尿病或許並不難。

  1、性功能障礙

  特別是中年肥胖的性功能障礙者,可考慮糖尿病的可能,需及時檢查血糖情況。

  2、突如其來的視力減退

  突然發生,或迅速加重的近視、視力模糊等視力減退的情況發生時,在找不到原因的情況下,可考慮檢查一下血糖。

  3、餐後低血糖

  糖尿病早期由於胰島素分泌過程緩慢,當達到胰島素分泌達高峰時,餐後血糖高峰已過,因此可出現低血糖的情況。如果在兩餐中間的時間,經常發生頭暈、心慌等低血糖症狀時,需警惕糖尿病的可能。

  4、皮膚瘙癢

  當身體的皮膚經常出現不明原因的瘙癢,特別是老年人,除考慮老年性皮膚瘙癢外,也不能排除糖尿病的可能,需及時檢查血糖。

  糖尿病的診斷標准有哪些

  1、有糖尿病症狀(如:多尿、多食、不明原因的消瘦)加上隨機血糖≥11.1mmol/l?200mg/dl。隨機血糖指一天中任何時候的血糖。

  2、空腹血糖≥7mmol/l?126mg/dl。空腹血糖指禁食至少8小時後的血糖。

  3、75克糖OGTT(糖耐量試驗)2小時血糖≥11.1mmol/l?200mg/dl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晚期症狀有什麼表現!

大家知道,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糖尿病給患者到來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了解糖尿病的症狀是多麼

常見兒童糖尿病的臨床症狀表現

近幾年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甚至很多兒童患糖尿病的也逐漸增多。兒童在預防疾病的意識往往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