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可疑信號告訴你糖尿病

可疑信號告訴你糖尿病

糖尿病的症狀很多,想要更早的預防糖尿病,或者是發現糖尿病的話,我們必須要了解糖尿病的可疑信號,也就是所謂的糖尿病的病症體狀。70%以上的糖尿病患者由於表現不典型。甚至無症狀,往往在體檢時、病重時或因其他並發症才被發現,故應注意識別其早期表現,盡早檢查極為重要。凡有下列情況者應盡早就醫,以便早期發現。

視力下降

糖尿病可引起白內障,視網膜病變導致視力下降,進展較快,有時也會引起急性視網膜病變,引起急性視力下降。

皮膚瘙癢

糖尿病引起的皮膚瘙癢,往往使人難以入睡,特別是女性陰部的瘙癢更為嚴重。

手足麻木

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燒灼感等,也有的人會產生走路如踩棉花的感覺。在糖尿病的晚期末梢神經炎的發病率就更高。

反復發生皮膚化膿性感染

如毛囊炎、疖腫、癰等。

泌尿系感染

反復出現泌尿系感染。

膽道感染

糖尿病伴發膽囊炎的發病率甚高,而且可不伴有膽石症,有時膽囊會發生壞疽及穿孔。

腹瀉與便秘

糖尿病可引起內髒神經病變.造成胃腸道的功能失調,從而出現頑固性的腹瀉與便秘,使用抗生素治療無效。

性功能障礙

糖尿病可引起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從而導致男性陽痿、早洩,女性月經不調、性欲減退。

女性上體肥胖

女性腰圍與臀圍之比大於0.7~0.85(不論體重多少),糖耐量試驗異常者達60%。有人認為,這種體型可作為診斷糖尿病的一項重要指標。

糖尿病家族史

糖尿病是一種與遺傳有關的病症,直系親屬中有糖尿病患者的人患病的可能性較大。因此,對此情況應進一步檢查確診。

其他

經常有心慌、手抖、出冷汗等低血糖反應或常有空腹感。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關於糖尿病的病症的可疑信號,如果你發現以上病症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做好全面檢查工作,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期,給自己帶來更大的麻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