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提醒糖友注意眼病侵襲的五個小提示

提醒糖友注意眼病侵襲的五個小提示

  糖尿病的患病率逐年增加,糖尿病眼病也逐年增加,且患者群越來越年輕化。不少糖尿病患者由於對糖尿病眼病缺乏必要的認識,導致視力受損,甚至雙眼失明。因此,提高患者對疾病的認知、加強自我保健意識,對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存質量、減輕經濟負擔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糖友,要時刻警惕眼病,針對糖友,要時刻警惕眼病這個問題做如下介紹:

  人的眼睛就像一架照相機,晶狀體如同照相機的鏡頭,而視網膜則是照相機的底片。無論是鏡頭還是底片出了問題,都會影響到照片的質量。

  糖尿病是常見的一種全身性代謝性疾病,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壽命的延長,其發病率也逐年增長。2002年第四次全國居民營養與健康狀況調查結果顯示:糖尿病發生率為2.6%,估計患者數為2000多萬,另有近2000萬人空腹血糖不正常。

提醒糖友注意眼病侵襲的五個小提示

  眼部病變是糖尿病最為常見的嚴重並發症之一。常見的有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玻璃體出血、糖尿病性白內障、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其中以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最為嚴重。

  一旦發生糖尿病眼病,患者視力減退,最終導致失明。有研究報道:10%的糖尿病患者在起病5~9年發生眼底病變,近1/5的2型糖尿病患者在被確診為糖尿病時已經存在嚴重的視網膜病變。隨著病程的延長,發生眼底病變的危險也越來越大,20年病史者有50%發生眼底病變。

  據統計,糖尿病眼病導致失明的發生率比正常人高25倍,因此提高對糖尿病眼病的認識迫在眉睫。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病經常會有什麼症狀呢

糖尿病足的危害是極大的,所以糖尿病足患者要多加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及時的了解糖尿病足

兒童糖尿病有什麼征兆

日常中,糖尿病患者出現糖尿病疾病症狀的時候,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糖尿病朋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