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處在糖尿病前期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處在糖尿病前期

  糖尿病,在中國有著一億多患者。除此之外,還有著龐大的“後備軍”,即血糖指數偏高,但尚未到達糖尿病標准的人群。這些“後備軍”約能占中國成年人的半數,也就是說,每兩個成年人中,就有一個人徘徊在糖尿病的邊緣。

  專家介紹,如果未能進行有效干預,有1/3的“後備軍”會成為糖尿病的“正規軍”。最可怕的是,多數糖尿病的發病“悄無聲息”—在門診中,大多數的糖尿病患者是因為其他原因,如眼部疾病、心腦血管疾病等並發症前來醫院就診才被發現的。

  哪些人是糖尿病高危人群?

  專家提醒,年輕人患病,多數與不良生活方式有關:運動少、飲食高油、高脂、高鹽等是主要因素。因此糖尿病的監控應該從年輕時做起,特別是家族有遺傳病史、肥胖體型的人。除此之外,45歲以上,無論男女,都要注意定期進行血糖監測,以便及時發現疾病苗頭。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處在糖尿病前期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處在糖尿病前期

  當空腹血糖在6.1~7.0mmol/L之間,餐後2小時血糖在7.8~11.1mmol/L之間,你就處在糖尿病前期了。這個階段往往已經存在胰島素抵抗,進食後血液中胰島素的含量並不少,但是胰島素的降糖作用下降,胰島壓力很大。這個階段,通過生活方式干預,飲食控制和運動,就能夠改善胰島素抵抗,約三分之一的人無須服藥就能夠逆轉。

  這個階段,腎和大血管的並發症已經開始出現

  專家表示,預防糖尿病的目標是在合適的干預時機,采取干預措施以減緩糖尿病前期人群發展為糖尿病的速度,或者終止糖尿病的發展,使高危人群向低危人群移動。當血糖水平造成機體損害時(如視網膜損害),才需要進行治療。對於糖尿病前期患者,高血糖僅是標志物,此時不應以降糖治療為主,而應該通過生活方式干預,結合適當的降糖治療,以減少患者發生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的風險。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檢查方法

糖尿病足的檢查方法有哪些呢?糖尿病足的檢查你了解嗎,糖尿病足的檢查方法患者一定要清楚,這樣

孕期糖尿病“劣跡斑斑”

1。增加孕期合並症的危險,如妊娠高血壓綜合征、腎盂腎炎、無症狀菌尿、皮膚疖腫、產褥感染、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