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主人患糖尿病血糖降低時 小狗居然會發出警告

主人患糖尿病血糖降低時 小狗居然會發出警告

  英國研究人員正在訓練一批“糖尿病預警犬”,當患上糖尿病的主人血糖降至危險范圍時,這些小狗將會向他們發出警告。

  目前,人類的這個最好朋友已經顯示,除了嗅探毒品和炸藥之外,它們也有能力嗅出某類癌細胞。

  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的研究員在去年12月展開一項調查,在212個受訪的糖尿病病患中,65%的人表示,在他們的血糖過低的時候,他們的狗兒會有猛吠、低嗚、舔觸等舉動。

  位於英格蘭南部艾爾斯伯裡的“癌症與生物探測狗研究中心”在這調查所得的基礎上,著手給予17只狗適當的訓練,讓它們學會糖尿病預警技能。這一慈善機構計劃,把它們分給糖尿病患者,其中多數為兒童。

  該研究中心負責人格斯特說,一個名叫傑克遜的人啟發了他們。傑克遜告訴研究人員,在他血糖降低、可能暈倒時,他飼養的小狗“廷克”會發出提醒動作,舔他的臉或在身旁大聲喘氣。

主人患糖尿病血糖降低時 小狗居然會發出警告

  “廷克”現在已是研究中心完全合格的“糖尿病預警狗”之一。

  格斯特還希望,科學家可以仿效狗鼻,制造出電子鼻,替代小狗工作。“眼下,電子鼻比不上狗鼻,落後大約15年。但是,我們的研究工作將幫助科學家加快研究,讓電子鼻具備同樣功能。”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脾虛的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人脾虛的症狀有哪些?糖尿病與脾髒息息相關,互相影響。病人體弱消瘦、營養不吸收多是由於

糖尿病患者的常見症狀表現!

糖尿病存在的隱患是相當的嚴重的,對於糖尿病的存在我們必須要做出一系列的應對措施,以免病情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