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足病主要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足病主要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足病主要有哪些症狀?糖尿病足病多發生於年齡較大、病程長而且病情控制不佳的患者。據調查,每年的截肢患者中約50%是糖尿病患者。而如果糖尿病足病患者能夠早點發現疾病的話,或許就不會走截肢這條道路了,那麼通常糖尿病足病會引發哪些症狀呢。

糖尿病足病可引發的症狀表現:

1.下肢及足部皮膚干燥、無汗,變脆皲裂。

2.毛發脫落,皮溫下降,皮色變暗。最典型的症狀是間歇性跛行、靜息痛及夜間痛。

3.手足麻木、刺痛、燒灼痛,甚至感覺喪失。

4.足部肌肉萎縮,屈伸肌張力失衡。

5.部分糖尿病人會出現自發性皮膚水泡。

6.部分糖尿病足患者還會出現動脈搏動減弱甚至消失。

糖尿病足病如何預防保健:

1.合理搭配膳食,控制糖、蛋白質攝入量,避免加重糖尿病症狀。

2.控制吸煙,吸煙可加重動脈粥樣硬化,可引起小血管痙攣,加重下肢及足部缺血。

3.加強功能鍛煉,尤其散步、游泳、騎自行車對促進足部血運有很大好處。

4.不要穿太瘦、太窄、太尖的鞋子,以免擠壓足部,加重足部缺血。

5.避免不必要的外傷。

6.不要交叉盤腿,避免減少足部血運。

7.當足部有感覺減弱或麻木時,不要長時間接觸過熱、過冷的物質,避免燙傷或凍傷。

8.發現自己患有糖尿病時,要規律地應用藥物控制血糖,使血糖達標,並時刻關愛自己的足部。

以上介紹的糖尿病足病的預防護理方法就為您介紹到這了,建議所有的糖友們能夠嚴格按照專家的介紹做好足部的護理,從而防止各種足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主要的症狀特征

糖尿病的出現,人們還是應該多加注意。能夠避免糖尿病出現的有效預防方法是很多的。但是疾病是很

盤點糖尿病患者的並發症

盤點糖尿病患者的並發症。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最常見的一種並發症之一。很多人對糖尿病足都不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