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治療方法的認識了解嗎

糖尿病治療方法的認識了解嗎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了,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所以患者要注意糖尿病這種病的出現,很多人可能會認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都是醫生關注的,患者本身並不需要太了解。那麼,糖尿病的治療方法的認識了解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常見的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是運動治療。體力活動可增加葡萄糖的利用,有利於血糖的控制。1型糖尿病患者應每天運動l小時,如各種球類運動、游泳、跳舞等,但1型糖尿病患者應避免爬高和潛水,因發生低血糖時有危險。

藥物方面的糖尿病的治療方法。胰島素治療:胰島素的作用是促進血液中的葡萄糖進入細胞內被利用,從而降低血糖水平。每個人體內都需要胰島素維持機體功能正常。而1型糖尿病患者體內不釋放胰島素,因此必須每天注射胰島素。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的治療方法詳細介紹了,專家提醒大家,希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夠積極的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