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治療的同時應注意飲食

糖尿病的治療的同時應注意飲食

糖尿病給患者帶來了很多的痛苦,患者要及時的治療,糖尿病的飲食治療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怎樣進行糖尿病的飲食治療呢?糖尿病的飲食治療要做好幾件事。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專家為我們介紹的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方法有哪些。

1.糖尿病的飲食治療要多選用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如全谷類的主食,未加工之豆類、蔬菜及水果,可改善血糖的升高,是一型糖尿病飲食不合缺少的食物。

2.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不可太鹹,並應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這也是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方法。

3.平衡膳食。實際上,糖尿病患者什麼都可以吃,關鍵是吃什麼,吃多少量。單一食品不能滿足人體的多種營養素的需要,所以糖尿病的飲食治療必須通過多樣化的飲食,達到飲食平衡。

4.當血糖尚未控制好時暫不要吃水果,當血糖控制達標後再試著吃水果,即在兩頓飯之間血糖最低時吃水果,於餐後半小時到1小時、2小時測測血糖,吃什麼水,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為標准,這也是重要的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方法。

以上就是我院專家為大家介紹的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方法,有了這些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方法,我想您的糖尿病的治療也不再困難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