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運動對於治療糖尿病有什麼好處

運動對於治療糖尿病有什麼好處

不好的生活習慣是引發糖尿病的主要原因,這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蔓延到患上積極的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的,所謂生命在於運動,適當的運動對所有的人都有益,而且運動對於糖尿病人來說則更加重要,那麼運動對於治療糖尿病有什麼好處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有規律的運動可以提高肌肉中脂蛋白脂酶的活性,加速脂肪分解,使tg得到緩解並提高hbl-c水平。

2、有利於控制體重運動能夠消耗熱量,減輕體重,ⅱ型糖尿病肥胖是導致胰島素抵抗的重要因素,通過減輕體重可降低胰島素抵抗。

3、改善心肺功能運動可以提高最大耗氧量,使循環和呼吸功能得到改善,並能增加血管彈性,增強體質,改善精神狀態等。

4、增加胰島素敏感性胰島素抵抗是ⅱ型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原因,通過適當的運動能提高患者對胰島素的親和力,從而增加胰島素敏感性,減輕胰島素抵抗。

5、有利於控制血糖運動能增加肌肉對血糖的攝取和利用,運動後肌肉和肝髒還會攝取大量葡萄糖補充糖源消耗,血糖會進一步下降,中等量運動降糖作用能夠維持12—17小時。

專家提示:對於病情發展比較嚴重、的糖尿病患者,特別是中老年糖尿病患者,強調的是適量運動,要限制運動強度。應選擇如散步、打太極拳、練八段錦、做瑜伽、慢跑等這樣的晨練方式。對病情都是有很大幫助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