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有哪些

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有哪些

合理的運動可以加強人的身體素質,這是我們大家知道的,但是糖尿病患者要怎麼運動呢?糖尿病運動是糖尿病治療中很關鍵的一點。需要長期堅持,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比較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運動一般就是以下這幾種。

一、 步行。步行是糖尿病人最好的運動方式,也是最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運動。一般在早上或晚上進行,每次可步行4千米左右,步速90—150步為宜。如果病情較輕,可以快一點。老年人宜慢步行走,開始的時候,每天走半小時就可以,以後可以增加到每天一個小時左右。

二、 氣功。氣功可以改善體質,調整內分泌功能,有利於治療糖尿病,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運動鍛煉方法有動功、靜功等。每天可鍛煉1~2次,每次練25分鐘即可。

三、 跑步。這裡說的跑步,是慢跑。每分鐘100米左右最合適,每天慢跑半小時,這項運動可以和步行交替進行。對於病情較輕的糖尿病患者,慢跑可以降低血糖,提高肌肉和組織對糖的利用率,這也是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運動之一。

四、 騎自行車。一種很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運動,可以室內鍛煉,也可以上下班騎自行車,不要因為怕上班遲到著急驚慌,一般車速即可,為了達到理想的效果,又安全,建議喜歡騎自行車運動的患者最好在晨間和健身房進行,車速保持在8.5~15公裡/小時。

以上是專家給廣大患者朋友介紹的一些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您也可以選擇其他的鍛煉方式,如游泳、打球等。治療糖尿病是一個復雜的綜合的科學,糖尿病運動要講究合適的強度、合適的時間。這樣才能達到完美的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