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初期需要怎麼辦

糖尿病初期需要怎麼辦

糖尿病的初期就需要趕緊的治療,糖尿病患者平常日子中並沒非常格外的表現,但是糖尿病是隱匿的,這種疾病的危害大,一經發現糖尿病應該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否則會誘發很多的疾病,所以一定要重視,糖尿病初期怎麼辦?

1、 首先就是飲食和運動。注意平時的飲食,定時的檢測血糖,注意休息,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甜食。

2、 心態與血糖的控制又息息相關。積極的心態有利於血糖的控制,反之,消極的抗拒的心態不利於血糖的控制,還可能會引起血糖波動,使病情進一步惡化,誘發一種或一種以上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

3、 應以正確的心態面對,積極控制血糖,抑制病情惡化。病情的穩定是生活質量的保障。另外,由於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需要長期進行飲食調理與進行各種繁瑣的治療和檢查,這給初入“糖門”的患者,無論是生活、還是學習,或者工作都帶來眾多不便和苦惱,使他們的心靈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

4、 初診糖尿病患者要保持正確的心態積極面對疾病,敞開心扉,與他人交流,不要壓抑自己的情緒,將內心世界真實地表達出來;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生活中的習慣。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這種病就不會怕了。

糖尿病初期一定要抓緊時間的治療,及時的控制血糖,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檢查,了解自身的糖尿病病情,根據病情制定合理的治療方案,做好血糖的控制,合理膳食,遠離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