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老年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治療呢

老年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治療呢

有病不能亂吃藥,我們是都知道的,生了病我們應及時就診,這樣病情才不會蔓延,使我們早日和疾病說拜拜,過上正常的生活,在工作中步步高升,那現在我們就聽專家介紹一下老年糖尿病如何治療。

一,老年糖尿病的治療與一般糖尿病相同,但應考慮到老年人的特點。

1,老年糖尿病多屬2型糖尿病,多數病情較輕,因此如單純飲食和運動治療達不到要求者,在選擇口服降糖藥時,避免首選作用強且作用持續時間長的降糖藥如格列本脲,格列本脲等,以避免低血糖。

2,用藥時要特別主可以老年人的肝,腎功能。

3,對療程長的老年糖尿病患者已出現對口服降糖藥療效減低或已有明顯的合並症者宜盡早改用胰島素。

4,因老年人對低血糖耐受差,後果嚴重,對老年糖尿病患者無論是口服降糖藥,或使用胰島素均應注意避免低血糖反應。血糖控制標准略寬於一般人,空腹血糖<7.8mmol/l,負荷後2小時血糖<11.1mmol,即可。

5,同時注意降壓和調脂治療。

二,具體措施如下:

1,適當飲食控制及體育鍛煉,對於病情較輕,無症狀者主要采取飲食控制及運動鍛煉維持正常體重,防止肥胖。飲食中適當進食含粗纖維的食物,若有高膽固醇血症者需限制高膽固醇類食物。運動鍛煉以步行,太極拳,保健操等各種輕度活動為宜,每次活動30-50分鐘,每日2-3次,運動要循序漸進,量力而行,貴在堅持。

2,藥物治療:通過較長期飲食控制及運動鍛煉治療後,效果不滿意可加服降糖藥。70歲以下肝功能正常,無缺氧性心肺疾病者,可選用降糖片治療,每日不超過3片。病情較重者可加服磺脲類降糖藥。

3,防治糖尿病並發症:力爭早期診斷,及時治療糖尿病,延緩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若花粗線並發真供應采取中西結合的方法積極治療,以維持勞動力與延長壽命。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患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望患者及時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了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