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糖尿病治療別走彎路

糖尿病治療別走彎路

  糖尿病治療方式多種多樣,主要以藥物與胰島素為主要方式。由於糖尿病的特殊性,社會上總會有層出不窮的各種新治療方法,糖友治療糖尿病要少走彎路,以免延誤病情。

  神奇的中藥要質疑

  曾有一位老人,從他轉入醫院來一直“昏睡”至今。他已成為植物人,是低血糖昏迷時間過長導致了腦細胞不可逆的壞死。

  從患者家屬的敘述中,我們了解到,患者有糖尿病,是一位普通的農民。同村裡有人一直服用某種中藥治療糖尿病,還說可以根治此病等。

  於是,老人從其手中買來中藥吃,每個月中藥費用不到300元。大概服藥一年多後,某天老人突然昏迷了。

  其實,只要是能快速降糖的中藥,其中肯定加了降糖西藥成分,而這其中西藥的分量是無法得知的,有時候分量可能過多,就會導致低血糖,而老人對低血糖的感知能力低,一旦發生昏迷會危及生命。

糖尿病治療別走彎路

  血糖治療儀不可全信

  六年前的一位患者再次出現在醫院時,視力已經出現了問題。詢問之下,才知道患者誤信了虛假宣傳。

  他住院期間血糖一直控制得很好。出院後,他有次參加一個名為糖尿病知識講座的活動,聽到工作人員在宣傳糖尿病治療儀,說可以不吃藥不打針。他被這個所謂的“高科技生物全息治療儀”給打動了,於是話費7600元買了一台自己回家治療。最近,他發現自己的眼睛看東西有些模糊。

  所謂的血糖治療儀就是簡單的穴位按摩,而“生物全息治療”只是加了個美麗的名字,解決不了血糖問題。

  還有很多各種各樣的治療方式,無外乎都是用高調的宣傳口號,華麗的治療效果包裝自己,欺騙消費者。糖尿病的治療方式其實就是“五架馬車”,是一個整體的治療方式,不可能從單一方面入手就能很好的控制病情。

 

熱門圖文
牙洗淨了,血糖好了

受訪專家:北京大學口腔醫學院中醫黏膜科教授劉宏偉  專家小傳:劉宏偉,北京大學口腔醫學院中

案例分析:2型糖尿病患者為什麼發生慢性嘔吐?

案例介紹  女性,54歲,8年前被確診為2型糖尿病。伴有輕度高血壓,無冠狀動脈疾病和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