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千佛山山會“便宜蜂巢” 喝後腹瀉血糖升高

千佛山山會“便宜蜂巢” 喝後腹瀉血糖升高

  買來蜂巢:有人腹瀉,有人血糖增高

  孫先生說,當時賣蜂巢的是個老年人,周圍還有不少人圍著一起買。當時購買的價格是每兩4元錢,孫先生一下子就花了8元錢,買了2斤。

  就在買回蜂膠的當天,孫先生就吃了一兩。沒想到這一吃下去,就是連續發生腹瀉。

  孫先生發現,這份便宜蜂巢外觀和大超市、大商場中賣的相似,但仔細看起來卻大有不同。首先是蜂巢的形狀很規則,四四方方的;其次是蜂巢內有些粉狀的白色物質;這蜂巢吃到嘴裡,沒有普通蜂巢那種潮濕的感覺,反而是脆脆的口感。

  據了解,有些患有糖尿病的老人在同樣的地點買到這種便宜蜂巢後,食用後出現血糖增高的現象。而真正的蜂巢,是適宜糖尿病人食用的。

  暗中查訪:有托兒在幫著賣蜂巢

  孫先生連續到山會上走訪,再次發現了那個賣蜂巢的老者,並發現了其買賣好的奧秘———有托兒在幫著賣蜂巢。

  清早,有兩個男子———一個穿西裝的、一個穿夾克的,幫助賣蜂巢的老者將攤位擺好。等到趕山會的游客逐漸多起來,這兩個男子便會穿插其間,不停地游說過往游客進行購買。“其實,你只要站在這個攤位前半個小時,就能發現端倪。”孫先生說,在他蹲點守候的一段時間內,仍有不少趕山會的人,被“托兒”給蠱惑,掏錢購買了便宜蜂巢。

千佛山山會“便宜蜂巢” 喝後腹瀉血糖升高

  千佛山公園:該商販已被清理出山會

  隨後,記者聯系到千佛山公園管理處,工作人員介紹說,他們已接到市民的舉報,並清理了這名賣蜂巢的商販。

  工作人員表示,這名販賣蜂巢的老者,在山會上並沒有合法攤位,“他是自己持老年證進入千佛山,想借山會來擺攤設點掙錢的,是無證營業的流動攤點。”

  他還介紹,確實有老年居民在食用其販賣的蜂膠後,出現血糖增高的情況,“18日,我們已經將該攤點的經營者,清理出了山會。”

  但是,工作人員同時表示,因為類似的攤點流動性很強,往往是被驅逐後,他們總尋機再次進入山會,還是希望消費者能睜大眼睛,不要因為貪圖便宜而上當受騙。

熱門圖文
拿什麼阻止胰島素抵抗?

多年以來,人們總認為糖尿病人只要把血糖控制好就萬事大吉了。隨著胰島素和大量口服降糖藥的廣泛

治療糖尿病的四大誤區簡介

糖尿病患者想要控制好血糖,就要用藥、飲食、運動一個都不能少,有的患者血糖一直下不來,就是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