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吃糖會怎麼樣?

糖尿病吃糖會怎麼樣?

  糖尿病吃糖會怎麼樣?自然會引起血糖的升高,與此同時還會造成很大的危害。下面就給糖尿病人一一說明:

  1、引起血管、神經並發症。糖尿病患者長期高血糖會使血管、神經並發症發生和發展使病情加重。

  2、滲透壓增高。高血糖時,細胞外液滲透壓增高,細胞內液向細胞外流動,導致細胞內失水。當腦細胞失水時,可引起腦功能紊亂,臨床上稱高滲性昏迷。

  3、β細胞功能衰竭。長期高血糖對胰島β細胞不斷刺激,使其功能衰竭,胰島素分泌更少。

糖尿病吃糖會怎麼樣?

  4、全身乏力。血糖過高,葡萄糖不能很好地被機體吸收利用而從尿中排出。

  5、嚴重失水。糖尿病人的血糖生會引起滲透性利尿,尿量增加,機體失水。

  糖尿病人吃糖多會加重病情,加速出現並發症的時間,糖尿病人堅決不能吃蔗糖、果糖和麥芽糖,因為它們能夠快速的升高血糖。糖尿病人可以在外出的時候隨身帶上幾塊糖果,如果遇到低血糖反應時可以吃上一塊,避免低血糖帶來的危險。

熱門圖文
如何克服糖尿病患者的心理障礙

如何克服糖尿病患者的心理障礙?糖尿病,也是一種比較嚴重的心理疾病,要注意通過正確的方法來有

糖尿病患者使用胰島素有哪些副作用

胰島素對於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對於自己的疾病並不是特別的清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