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對於糖尿病患者足部怎麼來護理?

對於糖尿病患者足部怎麼來護理?

概 述

現在我們的飲食是多種多樣的,如果不合理的來調配的話,當然也會引起一些的疾病的,像是糖尿病患者,現在就是非常的多的,而且也是有低齡話的趨勢。糖尿病還會引發各種的並發症的,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我們糖尿病患者要怎樣來護理足部呢?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步驟/方法:

1首先, 糖尿病患者要選擇舒適的鞋襪。盡量避免穿著底子比較硬的鞋,還有高跟鞋。襪子的選擇要以棉質為主,對於襪口不要過緊,以免影響血液循環。

2其次,就是要經常的修剪趾甲,要留到很長,這樣會損傷皮膚的,剪平就可以了,也不要剪得太短了,與皮膚邊保持到一定的距離就可以了。

3再就是溫水泡腳,患者可以每天都用溫水來泡泡腳,也可以按摩下肢,這要可以促進下肢血液的循環,改善局部的症狀,但一定要把水溫調好,最好是低於37℃,不能用熱水來燙腳。

4再就是平時可以做下適當的按摩,可以促進血液的循環,改善神經的功能,但不可過度的來參加活動,也要避免行走及站立過太久,以免增加足部的負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