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降糖藥與其它藥合用的低血糖

降糖藥與其它藥合用的低血糖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獨特的見解,這種病是一種危害極強的一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和其他疾病並發的可能很大,隨之而來的就是各種藥物聯合應用的機會大增。那麼,降糖藥與其它藥合用的低血糖反應?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患者常服用磺脲類口服降血糖藥物,如果這些患者再患有高甘油三酯血症,合並服用苯扎貝特的機會就會大增。苯扎貝特本身的降血糖作用很弱,與口服磺脲類降血糖藥聯合用藥,血糖下降,不良反應的認定較難,開始出現低血糖症狀就一定要引起注意。

  因此格列本脲和苯扎貝特聯合應用的時候,盡管對糖尿病控制效果不好的患者而言,轉為低血糖的可能性較小,但對糖尿病已得到良好控制的患者來說,應該考慮誘發低血糖的可能性。苯扎貝特應從小量開始給藥,密切觀察血糖的變化。

降糖藥與其它藥合用的低血糖

  2.老年糖尿病患者對低血糖症狀自我感覺較差,加之有時會並發自律神經功能障礙,從低血糖恢復起來比較慢,可發生嚴重的不良反應。因此,這些患者合並服用苯扎貝特的時候更應該特別注意。

  3.臨床藥師考慮患者出現低血糖時,應予以白糖水或含糖飲料服用,並與醫生聯系,或勸患者到醫院就診,調整降糖藥物。

  以上就是專家為您所講解的關於降糖知識的一些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患者能夠積極的治療糖尿病這種病,最後祝患者朋友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怎麼預防心髒病呢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這種病對人體的傷害是很大的,這很多人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一天需刷2次牙

牙好,不單單對胃口好,對全身健康都有幫助。近日,《印度時報》刊文,美國糖尿病、消化性疾病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