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怎麼預防心髒病呢

糖尿病患者怎麼預防心髒病呢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這種病對人體的傷害是很大的,這很多人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糖尿病心髒病是糖尿病患者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那麼,糖尿病怎麼預防心髒病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飲食預防,糖尿病人更應該注意,平時的飲食口味較重,攝入鹽量過多時,一則食鹽能大量吸收水分,引起鈉、水潴留,增加機體的血容量,使心輸出量增多;二則細胞外液中鈉離子增多,細胞內外鈉離子濃度梯度加大,則細胞內鈉離子也增多,隨之出現細胞腫脹,小動脈壁平滑肌細胞腫脹後,一方面可使管腔狹窄,外周阻力加大;另一方面使小動脈壁對血液中的縮血管物質(如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血管緊張素)反應性增加,引起小動脈痙攣,使全身各處細小動脈阻力增加,最終導致血壓升高。血壓升高又會加重心髒和腎髒負擔,所以,健康營養的飲食習慣需要糖尿病人共同關注。

  2、繼發性預防,糖尿病心髒病凡是已患糖尿病冠心病者,對於誘發或促進其病情發展的諸因素都應該避免,對於有症狀者應該積極進行治療,糖尿病心髒病控制心絞痛,糾正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改善心功能。

糖尿病患者怎麼預防心髒病呢

  3、糖尿病心髒病的一級預防實際上是糖尿病心髒病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易發病因。糖尿病並發心髒病動脈粥樣硬化早從兒童時期已有發生,糖尿病心髒病有的青年時期已相當嚴重,所以預防糖尿病心髒病應從兒童時期開始。所以兒童糖尿病一定要從小就注意預防糖尿病並發症。

  4、根據病因、病機演變的途徑進行預防。糖尿病並發心髒病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有其特定的原因,預防這些病因、糖尿病並發心髒病病機的演變是防止糖尿病冠心病發展的重要措施。

  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後果會非常嚴重。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人早期怎麼預防

女性很多的時候身體也是會出現狀況的,這我們也是要認真的了解,因為在患上了糖尿病也是會給不少

多吃瓜子有利減低血糖

多吃瓜子有利減低血糖,很多糖尿病患者認為,花生和瓜子含糖少,多食無害,經常當作解饞的充饑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