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失明第一殺手是糖尿病

失明第一殺手是糖尿病

  國際獅子總會會長凱·福島先生在接受采訪時告訴記者,美國有1/10的人群是糖尿病患者,而且糖尿病已經成為所有失明原因的第一位。福島先生提醒中國百姓,要重視預防糖尿病,不要重演美國的悲劇。

  福島先生告訴記者,1985年他來中國時,中國留給他的印象是自行車很多,大家都騎車上班。而今天,福島先生看到的是道路上汽車很多,很顯然,汽車越多,大家的鍛煉就越少。

失明第一殺手是糖尿病

  雖然中國人長期來是以素食為主,飲食中蔬菜占據的比例很高,但這幾年中國的發展速度大家有目共睹,確實取得了很大的進步。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吃肉也多了,冰淇淋也多了,各種各樣高熱量的食品開始進入中國普通家庭。福島先生說,這對防治糖尿病來說是個嚴峻挑戰,雖然中國有很優秀的鍛煉方式比如太極拳,可社會發展的速度已經不允許大家有更多的時間去鍛煉,這一點可能很多中國人深有體會,所以我們必須注意飲食的科學,必須盡可能地多鍛煉身體,因為這兩點是目前防治糖尿病最有效的方式。

  記者告訴福島先生,中國目前有3000萬的糖尿病患者,大家也都很重視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預防。福島聽後說,如果真的只有3000萬,那比起美國來,比例還是很小的,美國已經達到1/10,發達國家的教訓就在眼前,希望中國糖尿病患者不要再增加了。

  “當然,在街上看到中國人的體形還不錯,沒看到很多的胖子,不像在美國,胖子很多,”福島先生說,“這是個很好的現象。”

熱門圖文
眼底出血或為糖尿病視網膜病

57歲的趙阿姨的視力慢慢下降,有時候還伴有頭疼。她以為是年紀大了,眼睛老化引發的白內障,想

糖尿病人視力下降的原因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如果出現視力下降,看東西不清楚等情況,不單會給學習和工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