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眼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眼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眼睛是人類的窗戶,我們可以通過它了解整個多彩的世界,但是糖尿病眼病的發生將會給患者的眼睛帶來很大的影響,所以大家一定要對它引起重視,發現後及早采取治療,那麼,糖尿病眼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接下來就讓專家來為大家做出介紹。

  糖尿病眼病的治療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一、首先提醒廣大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眼病應積極使用抗凝藥物。激光治療糖尿病眼病是一種比較有效的治療方法,它可有效控制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展,然而光凝治療並不是對所有的病人都有效,應用不當,可能帶來嚴重的不良反應。即使正確的光凝治療本身也是一種損傷,會對視力、視野等造成一定損害。另外,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臨床表現十分復雜,輕重程度不一。因此,如何把握激光治療的時機對糖尿病眼病患者的預後非常重要。

  二、臨床試驗表明,好的血糖控制是預防和治療糖尿病眼病的根本方法。積極使用安全有效的口服降糖藥如新藥諾和龍之類,必要時使用胰島素強化治療,使血糖控制在理想狀態,可避免和延緩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生。

糖尿病眼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三、血壓高是誘發糖尿病眼病的罪魁禍首,糖尿病眼病的高血壓的治療。嚴格控制血壓是十分重要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生與發展同高血壓有關。積極控制血壓,可預防高血壓對視網膜循環的有害影響。

  關於糖尿病眼病的治療方法就給大家介紹到這了,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若您現在對於糖尿病眼病還有更多不清楚的疑問,可以立即咨詢這裡的在線專家,讓專家給您做出一個滿意的解答。

熱門圖文
視網膜病變或是早期糖尿病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更是反映某些疾病的一面鏡子。密切關注眼部變化,及時進行眼底檢查,就能發現

診斷糖尿病足要做哪些檢查?

糖尿病足的臨床表現為足部發涼、麻木、疼痛、間歇性跛行、感染等,這些雖然是作為糖尿病足診斷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