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每天鍛煉一刻鐘,多活3年

每天鍛煉一刻鐘,多活3年

  據美國廣播公司網站8月15日報道,台灣研究人員近期在醫學專業雜志《柳葉刀》上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每天只需鍛煉15分鐘,平均可延壽3年,還能降低癌症風險。

  研究人員將研究對象的鍛煉程度分為5檔:無、低、中、高和極高。結果發現低檔鍛煉人群,也就是每天鍛煉15分鐘者死於癌症的風險能降低10%,壽命比無鍛煉活動人群長3年。研究人員還指出,過去15年來人們一直認為每天鍛煉30分鐘是一條黃金定律,其實只要每天鍛煉15分鐘就能受益匪淺。

每天鍛煉一刻鐘,多活3年

  至於鍛煉的方式,可以多種多樣,通常中高強度鍛煉是指讓人感到疲憊而呼吸困難,但仍能說出話的運動,比如快走、慢跑、騎自行車、跳交誼舞等。還有人建議,每周應該進行至少150分鐘的中高強度運動(比如快走)或者75分鐘的高強度運動(比如跑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