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血糖尿酸要一起“抓”

血糖尿酸要一起“抓”

  美國國立生物技術信息中心網站近日報道,美國布萊根女子醫院的研究者發現:原發性痛風患者(尤其是女性)患糖尿病的風險更高。

  研究者從多種渠道獲得了糖尿病患者的數據庫,數據庫包括從2003年1月到2012年12月共10年間的患者材料。研究者將患者分為3組:痛風患者、骨關節炎患者和未患痛風的患者。通過對5萬例痛風患者和1.6萬例骨關節炎患者的記錄進行分析,研究者發現,痛風患者患糖尿病的比例更高,而且女性患者的比例比男性高。研究發現,痛風病人患糖尿病的風險是非痛風病人的3倍。對於痛風患者而言,每年糖尿病的發生率是每100人有1.83個人,而無痛風的人發生糖尿病的比例是每100人有0.98人。

  因此,痛風患者不僅要管好尿酸,還應該經常篩查是否患有糖尿病,特別是女性患者,建議咨詢醫生,通過控制日常飲食等方法來控制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