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如何能讓糖友“愛”上運動?

如何能讓糖友“愛”上運動?

  對於沒有運動愛好的糖尿病病人,知道了運動的益處及運動之初的新鮮感,開始還有可能堅持運動,但一段時間後便會興趣減退,久而久之放棄運動,那麼如何讓糖尿病病人保持參加運動的積極性呢?

  讓病人列出每日的運動計劃,並放在醒目的地方,讓家人一起督促執行。同時,找一個運動伙伴,互相鼓勵,並選擇幾項喜歡的運動,交替輪流進行,以避免運動的單調性,當然運動計劃要切實可行,要適合自己的短期目標,這樣容易達到運動目標。糖尿病病人每周鍛煉3~4次為宜,若每次運動量較小,可每天一次,若間歇時間超過3~4天,則效果及蓄積作用將減弱。每次運動時間自10分鐘左右延長至30~60分鐘,期間可穿插必要的間歇時間。

如何讓<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友</a></a>“愛”上運動?

  需要注意的是,為了防止運動時及運動後發生低血糖,最好在飯後30分鐘~1小時參加運動,這時血糖較高,因而不易發生低血糖。

  如運動時或後出現低血糖,須及時進食,密切自我血糖監測,重新調整運動方式、運動量及飲食,並在醫生指導下調整治療藥物劑量。

 

熱門圖文
防治糖尿病 運動有奇效

專家表示現代醫學控制糖尿病有五個重要手段,分別是飲食療法、運動療法、藥物療法、血糖監測及健

如何提高運動的積極性?

對於沒有運動愛好的糖尿病病人,知道了運動健身的益處,以及運動之初的新鮮感,開始還有可能堅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