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糖耐測試可以當天去醫院掛號檢測麼?

糖耐測試可以當天去醫院掛號檢測麼?

糖耐測試可以當天去醫院掛號檢測麼?

女 | 24歲

健康咨詢描述: 原本打算周末去附近的醫院做測試。結果得知只能做空腹血糖,不能做糖耐檢查。所以想明天早上去可以做糖耐的醫院做檢查。但是聽說要預約才行?請問做糖耐需要預約麼?幾點前才能做?如果不做糖耐,先抽血做空腹血糖可以麼?空腹血糖能看出是否糖尿病麼?

想得到的幫助: 做糖耐需要預約麼?不做糖耐只做空腹血糖能得出是否糖尿病的結果麼?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空腹血糖如果足夠高的話,也能診斷糖尿病。但需要做糖耐量檢查的時候,往往是空腹血糖不能直接診斷糖尿病的時候。
      指導意見:
      具體要不要預約不是每家醫院都一樣的,其實做這項檢查沒什麼難度,只是有的醫院給准備葡萄糖,而有的由需要自己購買,可先與要去的醫院聯系。

2016-11-17 21:49 醫苑會員追問

因為父親有糖尿病。所以家裡人都很擔心也會患有這個病。想要每年都查一下,前兩次是檢查別的病醫生開了這一項,就順勢做了。今年就想單純的檢查一下,所以想知道不做糖耐只做空腹血糖可以麼?

2016-11-17 21:51醫生回答:

並沒懷疑有糖尿病,而只是想萬一有糖尿病盡早檢查出來,這樣的話檢查空腹血糖或者隨機血糖,或者糖化血紅蛋白都可以。推薦檢查糖化血紅蛋白。

2016-11-17 21:54 醫苑會員追問

如果空腹血糖沒問題不用做糖耐就不用擔心,如果空腹有問題就做糖耐能確診是麼?

2016-11-17 21:59醫生回答:

做糖耐量試驗當然更可靠一些,只是做起來比較麻煩。只是篩查,檢查空腹血糖或者隨機血糖或者餐後血糖或者糖化血紅蛋白都可以。

2016-11-17 22:09 醫苑會員追問

好的,謝謝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