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友夏天運動當心熱射病

糖友夏天運動當心熱射病

  糖尿病友長期堅持每天運動是控制好血糖的方法之一,但是在炎熱的夏天,運動時就要注意避暑,遠離熱射病。

  “熱射病”屬於重症中暑,是一種致命性疾病,病死率高。發生中暑的原因,主要是持續高溫、高濕的環境下,人體體溫調節功能失調,汗液無法正常排出,體內熱量過度積蓄,高熱持續不退,進而傷害到中樞神經。繼而影響全身各器官組織的功能,患者出現局部肌肉痙攣、高熱、無汗、口干、昏迷、血壓升高、咳嗽、哮喘、呼吸困難、甚至呼吸衰竭而死亡,是中暑最嚴重的一種類型。

  容易受到中暑危害的高危人群主要包括交警、運動員、環衛工人、建築工人、農民漁民等在戶外長時間工作的人群,另外還有,年老體弱,高血壓等慢性病者、兒童和孕婦等。

  熱射病如此危險,所以糖尿病友夏天運動,特別是在高溫、高濕的環境下運動,更要注意防暑。特別注意以下幾點:

  1、避免在高溫、高濕的氣候下長時間工作、運動或在外活動。

  2、在炎熱的夏季進行運動,宜選擇在晚上或氣溫不太高的情況下進行。

  3、隨身攜帶水杯,運動中適當喝水補充水分。

  4、在高溫環境中運動應循序漸進、運動量不宜太大;如果出現頭暈、惡心等症狀,應馬上休息、降溫。如果沒有好轉,立即送醫院診治。

  5、糖尿病友隨身攜帶急救卡,上面有家人及醫院的聯系電話。

  6、運動前後常規測好血糖,預防低血糖發生。

    夏天如不能適應戶外高溫,可以選擇在室內運動,快步走、做家務、舉啞鈴,跳舞、做操,都是不錯的運動方式。

熱門圖文
糖友怎麼鍛煉更科學

適當運動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可謂是百益無一害。通過運動,不僅可促進機體胰島素與細胞膜受體結合

糖尿病運動的相關知識

糖友們都知道運動也是糖尿病治療的“五駕馬車”之一,那麼您知道運動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