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解析得了糖尿病該怎麼辦呢

解析得了糖尿病該怎麼辦呢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這種病一但患上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這很多人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糖尿病是一種血液中的葡萄糖容易堆積過多的疾病,對人體的危害主要是因並發症的發生。那麼,得了糖尿病該怎麼辦?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在確診為糖尿病後,糖尿病患者對糖尿病有恐懼的心理,可能是因為糖尿病患者對需要改變生活模式(飲食、運動調整),糖尿病治療繁瑣,包括規律服藥、注射胰島素、定期門診、血糖監測等,會出現並發症,可能發生低血糖反應,因為糖尿病而調整工作,可能影響家庭關系等等。

  二、糖尿病患者要嚴格控制血糖,預防及治療低血糖及合並症;正確評價糖尿病患者的身體狀況及心理狀況,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的能力;積極進行運動治療糖尿病,樹立運動促進健康的觀念,安排時間運動,培養運動興趣,尊重糖尿病患者,幫助他們保持自尊;建立良好的社會關系。

  三、建立良好的家庭關系。教育家人幫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

解析得了糖尿病該怎麼辦呢

  四、建立良好的醫患關系。醫生、護士要尊重糖尿病患者,傾聽糖尿病患者心聲,想盡一切辦法幫助糖尿病患者提高認識,配合治療(飲食、運動、藥物)使其對生活的滿意度提高。

  以上就是對得了糖尿病該怎麼辦進行的介紹,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我們要如何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現在糖尿病已經成為了很多的人都知道的疾病,所以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及時的發現,糖尿病本身就是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出現“三多一少”

“三多一少”是糖尿病最常見的臨床表現,即為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