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預防小技巧

糖尿病的預防小技巧

  糖尿病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清楚糖尿病的診斷方法,及時發現病情,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科學的治療,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一些護理事項。下面將為大家介紹一下,關於糖尿病預防的小技巧。

  控制糖類攝入:這是相對來說,糖尿病人不能吃糖,是指日常飲食不能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但是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與葡萄糖,請患者慎食蜂蜜。

  不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吃飯要細嚼慢咽,多吃蔬菜,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對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

糖尿病的預防小技巧

  糖耐量不正常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可以在最大限度內防止糖尿病的發生:每年吃三個月的煙酰胺、Vb1、Vb6、甲基Vb12(彌可保)增強胰腺功能;在季節更替時吃半個月的Vc、Ve,劑量要大,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清除自由基。

  多加鍛煉身體,少熬夜:睡眠不足,會引發激素分泌壓力過大,身體會儲存脂肪來應對,此時人的飯量變大,這也是引發糖尿病因素之一,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應要做到充足睡眠;不論是胖或是瘦,都應要每天鍛煉半小時以上。別小看運動,其實運動也可很好達到降血糖的作用。

  上面介紹的就是關於,糖尿病預防的小技巧,希望這些能夠幫助到大家,在今後的生活中多注意飲食、睡眠,積極做好糖尿病的預防。

熱門圖文
遠離糖尿病謹防不良情緒嗎

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會

糖尿病人的診斷標准

糖尿病症狀表現很平常且普遍,那麼自己怎麼就知道自己患有糖尿病了呢?通過糖尿病人的診斷標准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