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兒治療後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兒治療後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了對患者的身體造成了很多的影響,也給糖尿病患者的心裡帶來沉重的負擔,對於糖尿病疾病,已經到了不得不防的地步,預防糖尿病是目前降低自身發病率最有效的方法。兒童糖尿病在治療後的護理狀況有哪些?

  1.運動前必須做好胰島素和飲食的調節,劇烈運動前需增加飲食量或隨身准備充饑的食品或糖果,必要時可將胰島素用量減少10%。

  2.選擇有趣的體育活動便於長期堅持,如旱冰、羽毛球、乒乓球、足球、跳皮筋、踢毽子、跳繩等。

  3.由於運動時肢體血流加速,胰島素吸收增快,因而注射胰島素的患兒可將注射部位改為腹部。

  4.選擇合適的服裝和鞋襪,運動後注意清潔衛生。

  5.如有可能,父母可以與患兒一起參加運動。

  6.兒童自制力比較差,有時玩瘋了欲罷不能,以致忘記打針、吃飯,應注意提醒。

糖尿病患兒治療後的注意事項

  7.在體育鍛煉時,應注意避免低血糖的發生。天氣太熱、運動時間過長,要防止脫水,運動時最好隨身帶上一點食物和水,以便在發生低血糖或口渴時進食。

  8.避免攀高和潛水,以免出現低血糖而發生不測。

  9.已有視網膜並發症者,不宜參加劇烈運動。

  10.如果患兒有感冒、發燒、酮症酸中毒、血糖>16.7毫摩爾/升、足部或下肢感覺異常、身體突然發生劇烈疼痛、視物模糊時,應臥床休息,避免運動。

  以上簡要介紹的就是兒童糖尿病的運動護理注意事項,希望患者家長朋友及時的了解,及早的治療兒童糖尿病,讓疾病遠離自己的生活。溫馨提示:對於兒童糖尿病,選擇正規的醫院及時的就醫,加強護理,讓孩子有個健康的身體是最重要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為什麼失眠的原因

良好的睡眠對糖尿病人來說是很重要的,糖尿病人也希望自己擁有良好的睡眠,可是現實中這樣、那樣

老年糖友三招防跌倒

《美國醫學會雜志》發表最新文章提醒,老年糖友一定要保護好骨骼,小心因為摔倒而導致骨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