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秋季糖尿病患者應做的保健

秋季糖尿病患者應做的保健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而糖尿病患者在秋季的時候要做些什麼呢?下面給大家介紹秋季糖尿病患者應做的保健,供大家了解。   秋季糖尿病患者應做的保健     精心呵護足部     秋季干燥,糖友的腳部特別容易出現干裂、脫皮,進而發生破損等情況。由於下肢循環不良,還容易出現腿抽筋、麻木、疼痛、無知覺破損等問題,如果此時對足部護理不當,會讓微小的創口迅速發展成難以愈合的糖尿病足。首先,患者應選擇透氣性好的鞋襪;其次,泡腳前用手腕而不是直接用腳試水溫,以免因腳部知覺下降發生燙傷,泡腳時間別超10分鐘;再次,洗完腳後要及時擦干,特別是趾縫,擦干後還可以抹點潤膚霜。如果出現真菌感染應及時上藥治療。
  減少感冒     糖友們受寒後特別容易感冒,且比普通人更容易發生肺部、泌尿系統等感染。秋季早晚溫差大,特別是雨後氣溫驟變,是疾病高發期,患者血管收縮,血壓升高,免疫功能變化大,抵抗力也會逐漸下降。因此,一定要注意保暖、少熬夜,堅持一定量的戶外運動,提高自身免疫力,預防感染。
  嚴控血糖     入秋後,糖友在控制血糖上,不得不花更多的心思了,因為不少糖尿病患者會血糖升高,容易在下午3~5點出現饑餓感。這與天氣轉涼,食欲大增,運動量減少,體內吸收的糖分代謝不出去等原因有關。糖友一定要注意飲食,切忌吃得過油,合理控制熱量。當然,測一次發現血糖升高也不必過於緊張,因為血糖有晝夜之別,有時只空腹血糖升高,而其他各時間點的血糖並不一定升高,所以應結合全天血糖來權衡,切不可只憑個別時間點血糖升高,就盲目增加藥量。
  多吃水分足的食物     “貼秋膘”並不適合所有糖尿病患者,糖友們應控制高蛋白、高油脂食物的攝入量,注意多吃一些水分含量較多,可生津潤燥、滋腎潤肺的水果蔬菜,比如菠菜、蘑菇、苦瓜、黃瓜等。
  運動要護好關節     糖尿病患者秋季運動可謂“危機四伏”,中老年人以及女性絕經後,關節、韌帶容易受損,所以運動時要控制好力度及運動量,循序漸進,運動時間根據個人情況以每日累計30~60分鐘為宜,可選擇快走、慢跑等較和緩的運動。尤其要注意關節保暖,可帶上防損傷護具。  
熱門圖文
換季轉涼 糖尿病患者要小心

每到秋季,醫院都會接診到很多感冒的糖尿病患者。眼下天氣變涼不少,一些糖尿病患者沒注意保暖,

預防的小常識讓您遠離糖尿病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一種疾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一擔患上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