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一種疾病,但是多數的人對於這一疾病的認識不是很深,那麼這一疾病有哪些危害呢?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但是多數的人對於這一疾病的危害性不是很了解。下面給大家介紹糖尿病的常見危害,供大家參考。

  對腎髒的危害

  由於高血糖、高血壓及高血脂,腎小球微循環濾過壓異常升高,促進糖尿病的發生和發展。這是糖尿病的危害之一。

  對周圍血管的危害

  主要以下肢動脈粥樣硬化為主,糖尿病患者由於血糖升高,可引起周圍血管病變,導致局部組織對損傷因素的敏感性降低和血流灌注不足。

  對心腦血管的危害

  心腦血管並發症是糖尿病致命性的並發症。這一類危害主要表現於主動脈、冠狀動脈、腦動脈粥樣硬化,以及廣泛小血管內皮增生及毛細血管基膜增厚的微血管糖尿病病變。

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對物質代謝的危害

  糖尿病對物質代謝的危害主要是由於糖尿病患者胰島素相對或絕對缺乏,引起糖代謝嚴重紊亂,脂肪及蛋白質分解加速,酮體大量產生,組織未及氧化,肺及腎也未及時調節排出酮體,血酮濃度明顯增高,出現酮症酸中毒和高滲性非酮症昏迷,病死率極高,需緊急救治。

  慢性並發症

  慢性並發症主要包括:心髒病變:糖尿病可引起心絞痛、心肌梗死,甚至發生猝死。視網膜病變和白內障,視力減退,重者失明。腦梗塞,導致癱瘓、昏迷。神經損害,出現出汗異常、胃輕癱、四肢麻木疼痛、感覺喪失、膀胱尿潴留、陽痿、便秘、腹瀉等。在所有器質性疾病引起的陽痿中,糖尿病是最常見的原因。

  心腦血管並發症

  主要的表現於冠狀動脈、主動脈、腦動脈粥樣硬化,以及廣泛小血管內皮增生及毛細血管基膜增厚的微血管糖尿病病變。糖尿病患者除動脈硬化、高血壓視網膜病變及老年性白內障外,糖尿病視網膜病與糖尿病性白內障為糖尿病危害眼球的主要表現。輕者視力下降,重者可引起失明。

  代謝紊亂

  代謝紊亂如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低血糖昏迷。和呼吸道及尿道感染、肺結核、皮膚感染及牙周炎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是可以預防的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是一種不可逆的損害,現有的藥物、激光、手術等治療方式也以控制病情進展為目

糖尿病並發口腔疾病的中醫治療

糖尿病性口腔疾病是指在糖尿病過程中,並發口腔粘膜感覺異常、牙周病變、粘膜潰瘍及齲齒等,其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