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防治糖尿病並發症的4個措施

防治糖尿病並發症的4個措施

  如何防治這兩種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呢?應注意中西醫結合,用西藥降血糖,中藥治療並發症。

  1.控制飲食。

  糖尿病的飲食原則是低熱量飲食。基本要求是:控制攝入總熱量,合理配餐(適量碳水化合物、適量蛋白質、低脂肪、多吃蔬菜),少食多餐,不飲酒、不吸煙、多飲水。

  2.控制高血壓。

  高血壓不僅加速糖尿病腎小球損害的進展,而且加重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控制高血壓可使尿蛋白排出減少,可使腎功能降低的速度減慢,延長患者壽命。

  3.嚴格控制血糖。

  臨床和實驗研究表明,代謝紊亂的高血糖,是引起糖尿病微血管病變的主要原因。已證實通過嚴格控制血糖,可有效控制糖尿病並發症的進展。

防治糖尿病並發症的4個措施

  4.現代中藥

  現代中藥——復方丹參滴丸能夠明顯改善血液流變學,降低血黏度和低密度脂蛋白,抑制血小板聚集,改善微循環,具有多靶點、多層次、多環節的特點。最新的研究證明,復方丹參滴丸對糖尿病患者的微血管病變有良好的預防和治療作用,能明顯改善患者的視網膜微循環,防止視力的下降和失明,並能明顯減少糖尿病腎病患者的微量蛋白尿,可作為治療糖尿病血管並發症的有效藥物。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小心糖尿病引起肢體麻木

   在門診診斷過一個病人,此人訴說自己四肢麻木並有刺痛,以手指及腳趾尖端明顯,

糖尿病人主要的並發症有哪些

在有一些疾病的時候我們大家也都是比較的擔心並發症給身體帶來的影響,而對於這個問題需要有自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