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八個要點來預防糖尿病腎病

八個要點來預防糖尿病腎病

  八個要點來預防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病人一旦發生腎髒損害,出現持續蛋白尿則病情不可逆轉,往往發展至終末期腎功能衰竭。有8個要點可很好預防糖尿病腎病的發生.

  1.多飲水,保持每日飲水量和尿量在1500~2000ml左右。

  2.適當限制鉀和蛋白質的攝入。應節制含鉀飲料、含鉀水果的攝入。

八個要點來預防糖尿病腎病

  蛋白質應控制在每天每公斤體重0.6~0.8克,且以易消化的魚類、瘦肉為佳。

  3.食鹽攝入應有限制。糖尿病人菜肴應盡可能淡一些,食鹽攝入量應在每天6克以內。

  4.嚴格控制血糖。其關鍵一是嚴格限制熱量攝入,二是堅持良好的血糖控制,三是避免情緒激動、感染等引起血糖波動的各種因素。

  5.嚴格控制血壓,盡量使血壓控制在130/80mmHg以下。

  6.避免使用有腎毒性的藥物。

  7.攝入充足維生素、微量元素。特別是維生素B、維生素C和鋅、鈣、鐵等,對腎髒有保護作用。

  8.禁止吸煙,吸煙是加重糖尿病腎病的重要因素。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並發肝炎的症狀

糖尿病雖然是一種看似沒有多大危害的慢性疾病,但是該病卻可以引起一些列的並發症狀。這些並發症

怎樣治療糖尿病腎病呢?

常見糖尿病腎病的治療辦法有哪些?患有糖尿病腎病怎麼治療?專家表示說,在臨床上糖尿病腎病的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