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人為何被悄悄地“迷”了眼?

糖尿病人為何被悄悄地“迷”了眼?

  糖尿病人為何被悄悄地“迷”了眼?

  1.雖患糖尿病,卻不積極治療。

  很多人得了糖尿病後身體沒有特別的不適,就不多加注意,既不吃藥,也不控制飲食運動,這正是導致日後患上各種糖尿病並發症的“元凶”!因此,對還沒有發生糖尿病眼部病變的患者,應用及時到醫院檢查,運用合適的藥物及控制飲食、運動等方法積極治療糖尿病,預防各種並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眼病與血糖關系非常密切,所以從確診糖尿病那一天開始,就應嚴格按照要求控制血糖。很多研究證明,早期有效把血糖控制到正常,就可以大大減少糖尿病眼病的發生,或者延緩其發展。

糖尿病人為何被悄悄地“迷”了眼?

  2.嫌麻煩怕累,不願去醫院長期隨訪。

  有的糖尿病患者說起糖尿病知識滔滔不絕:幾個月查一次眼底,幾個月做一次糖化血糖蛋白“門清兒”!可就是嫌麻煩怕費事,不願去按時去醫院眼科做長期隨訪。其實,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患者需長期隨訪,因為病變不是靜止的而是進行性的。

  3.只查視力,不願意查眼底。

  有的患者認為自己視力不錯,看東西很清楚,沒必要做眼底檢查。可是您要知道,當視力下降已經很明顯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多已經到了不可恢復的晚期。因此,要想通過查視力去發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不可靠的。那麼,一旦“糖眼”真的來臨,我們該如何面對呢?

  定期到眼科篩查是防治關鍵

  篩查是防治糖尿病眼病最關鍵的一環。各類糖尿病患者均應定期到醫院的糖尿病眼科作全面檢查:2型糖尿病患者可根據病情每半年或3個月檢查一次眼底。一般檢查項目包括視力,眼壓,結膜、角膜、虹膜、晶狀體、玻璃體及眼底的檢查,特殊項目包括眼底熒光造影及照相,以了解有無眼部並發症及其進展程度。由糖尿病所造成的眼部損害到中後期,一般就是不可逆的,所以預防此病的發生就顯得至關重要了。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患者要當心陰部瘙癢

女性糖尿病出現的機會是相當的大的,患上了糖尿病人需要的就是對自己的身體進一步的了解,糖尿病

糖友患肺炎不慌張

糖尿病患者由於免疫功能低下和代謝功能的紊亂,常常會合並各種病原微生物的急慢性感染,尤其是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