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健康指南:節後糖尿病患者注意保健

健康指南:節後糖尿病患者注意保健

  節日期間對疾病有所放松的糖尿病患者應做相應檢查,發現血糖超標,除遵守醫囑服藥治療外,必須嚴格調整飲食和作息,必要時要到醫院接受治療。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

  糖尿病多復發

  從正月初七開始,科室的糖尿病病人大幅增多,他們中絕大多數都是老病人,都是因為節日期間放松飲食禁忌,高油脂、高熱量的食物有所增多,加上不經意地增加了零食攝入,引起血糖升高。

  此外,生活節奏被打亂、過度娛樂、熬夜以及少服藥、漏服藥也導致糖尿病高發。節日期間對疾病有所放松的糖尿病患者應做相應檢查,發現血糖超標,除遵守醫囑服藥治療外,必須嚴格調整飲食和作息,必要時要到醫院接受治療。

健康指南:節後糖尿病患者注意保健

  節後糖尿病患者注意保健

  營養物質含量

  糖類約占總熱量的50-60%,提倡用粗糧、面和一定量雜糧,忌葡萄糖、蔗糖、蜜糖及其制品。蛋白質含量一般不超過15%,伴有腎功能不全者,蛋白攝入減量(遵醫囑),脂肪約30%,控制膽固醇攝入量,不超過300mg/天。

  體育鍛煉

  適量的體育鍛煉可以降低體重,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即單位量的胰島素可以降低更多的血糖)。心、腦系統疾病患者或嚴重微血管病變者,根據情況安排運動。

  計算總熱量

  按照性別、年齡、身高查表或者簡易公式獲得理想體重(理想體重kg=身高cm-105),然後根據理想體重和工作性質,參照原來生活習慣等計算總熱量。

熱門圖文
針灸治療糖尿病 有依據

針刺前要認真檢查針具,嚴格消毒,根據所取部位,讓病人盡量采取舒適的體位,針刺應避開血管。針

糖尿病血糖高怎麼辦好

糖尿病血糖高怎麼辦好?我們都知道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特征之一。有了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是很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