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老年糖尿病人腿腳腫該如何去預防

老年糖尿病人腿腳腫該如何去預防

  老年糖尿病在很多的人的眼裡對身體的傷害力是很大的,老年糖尿病腿腫是要引起重視,糖尿病患者需要及時的對這種病注意一下合理的預防的基本方法,那麼,老年糖尿病人腿腳腫該如何去預防?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老年糖尿病人常見的下腔靜脈性腿腳腫大,則是下腔靜脈回流不暢導致的,常是一只腳先腫,可伴有疼痛。糖尿病患者應該經常進行足部和腿部檢查,降低糖尿病足的發生。

老年糖尿病人腿腳腫該如何去預防

  老年糖尿病患者預防腿腳腫要穿舒適的鞋子,堅持每天做一些輕松的腿部運動,經常用熱水泡腳,消除緊張度,促進血液循環,做簡單的足部運動,用腳趾滾動小球或小棍,腿腳長時間活動後,要進行適當休整、按摩。如果已經發生浮腫,白天應用彈性繃帶或者彈性襪保護浮腫部分。晚上睡覺時,把腿部墊高。

  老年糖尿病人預防腿腳腫,在飲食時要減少碳水化合物和動物脂肪的攝入,要低鹽飲食,少量飲水。

  老年糖尿病人腿腳腫罪魁禍首還是糖尿病,因此加強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是很有必要的,患者只有很好的治療糖尿病,才能避免糖尿病危害的發生。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腿腫的預防辦法,糖尿病患者需要積極的進行一下好的預防,及時的選擇正確的預防,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有哪些方法對治療糖尿病有效果呢

堅持糖尿病的規范性治療是很關鍵的。很多糖尿病病人都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就患上了糖尿病呢?為什麼

糖尿病人盛夏要注意: 水果、飲料、運動要適當

眼下各地陸續進入盛夏,持續高溫,酷熱難當,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做好有特色的夏日保健格外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