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餃子嗎

胰腺炎可以吃餃子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可不可以吃餃子呢?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餃子的,但是急性胰腺炎剛出院的病人是不適宜吃餃子的,胰腺炎患者適宜素餡餃子,素餡餃子富含各種維生素與水分。

胰腺炎出院多久可以吃餃子

急性胰腺炎出院3個月後就可以吃餃子的,推薦胰腺炎患者吃素餡餃子,少吃肉類餃子,餃子一次不宜吃太多。

胰腺炎吃什麼樣子的餃子好

胰腺炎患者吃素餡餃子好,蛋類和蔬菜為主要原料的素餡較為健康,其中油脂來自於植物油,蔬菜的比例也比較大。由於蛋類含磷較多,這類餡料應當配合富含鈣、鉀和鎂的綠葉蔬菜,以及蝦皮、海藻等原料,以促進酸鹼平衡。而粉絲之類純澱粉材料營養價值低,不應作為餡料的主要原料。

溫馨提醒:胰腺炎剛出院頭2個月不建議吃餃子,建議2個月以後可以適量吃一點素餡餃子,3個月以後可以適量吃一點肉類餃子,一次不宜吃太多餃子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