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油條嗎

胰腺炎可以吃油條嗎

我想問下腺炎可以吃油條嗎

回答:


胰腺炎是不可以吃油條的,油條屬於高溫油炸食品,油溫達190℃,並且油是反復使用的,會造成油脂老化色澤變深,粘度變大,異味增加,油脂中所含的各種營養物質如必需脂肪酸、各種維生素等成分,基本或全部被氧化破壞,不飽和脂肪酸發生聚合,形成二聚體、多聚體等大分子化合物,這些物質不易被機體消化吸收(在常溫下豆油的吸收率為97.5%,花生油為98.3%)。

胰腺炎吃油條的危害

油條難以消化,除能刺激胰腺分秘增加外,還能使胃腸壓力增高,使病情惡化。油條的營養素大部分被破壞,高溫油還含有一定的有毒物質,會影響身體的恢復及健康。

胰腺炎患者應該如何飲食

胰腺炎患者應該清淡飲食為主,多吃新鮮的蔬菜與水果,蔬菜可多吃菠菜、青花菜和花椰菜、蘿卜,但須煮熟吃,將纖維煮軟,防止腹瀉。水果可選桃子、香蕉等沒有酸味的水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