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豆腐乳嗎

胰腺炎可以吃豆腐乳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豆腐乳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豆腐乳的,豆腐中的各種營養成分在制作腐乳的過程中幾乎沒有什麼損失,反而有所增加。經過發酵,豆腐中的蛋白質變成了更容易消化的多肽和氨基酸,味道也更鮮美。

腐乳中必須放很多鹽才能幫助防腐,不同品牌豆腐乳的含鹽量不同,一般在5%~7.5%之間。雖然腐乳塊本身的鹹度低於腐乳汁,但一大塊重量在20克左右,小塊也有10克左右,按5%的含鹽量計算,20克醬豆腐含有1克鹽。人們要想享受腐乳的營養價值和健康好處,就要減少每天的食用鹽,否則每天攝入的總鹽量就會超標。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適量吃一點豆腐乳,但是不宜吃辣的豆腐乳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