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要怎樣治療

胰腺炎要怎樣治療

性別:女 年齡:39 病史: 病情描述:痛有3個月。檢查是胰腺炎

回答:


急性胰腺炎的內科治療對阻斷胰腺自身消化,防止病情惡化起著重要作用。內科治療目的在於:減少胰腺分泌;一般支持療法;預防感染;監測病情惡化和並發症的發生。

⒈禁食和胃腸減壓 胃和十二指腸液對胰腺分泌有強烈的刺激作用,另外,急性胰腺炎常常引起腹脹和腸麻痺。因此,絕對禁食和持續胃腸減壓十分重要。

⒉補充體液,防治休克 急性胰腺炎可以導致局部和腹腔內大量的滲出,並可引起嘔吐和腸麻痺.使血容量明顯減少。所以在治療中,應注意糾正急性胰腺炎所造成的大量功能體液的丟失,維持循環的穩定。特別是重痘胰腺炎的救治中要積極經靜脈補液.補充新鮮血漿和全血。

⒊糾正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 由於急性胰腺炎發病中大量的體液丟失同時伴有大量電解質的丟失,重症胰腺炎還可能引起血鈣的明顯改變,所以在補液中應該密切監測電解質和酸鹼的變化,積極處理。

⒋營養支持 急性胰腺炎患者因長期禁食.處於高度營養消耗狀態,營養支持十分重要。可通過中心靜脈或周圍靜脈完全胃腸外營養(TPN),也可以在手術中附加空腸造痞術,待腸道功能恢復後給予腸道內營養。

慢性胰腺炎一般治療:慢性胰腺炎患者須絕對戒酒,避免暴飲暴食。可以服用中藥進行調理。對於酒精性胰腺炎,絕對禁酒後可使75%的患者疼痛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